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市縣三級建設項目環評審批“一網通辦”

2019-09-11 09:09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144個環評審批部門全部聯通環保專網
省市縣三級建設項目環評審批“一網通辦”

我省實現省、市、縣三級建設項目環評審批“一網通辦”。9月10日,生態環境部在大連召開全國環評與排污許可信息化銜接試點工作推進會。會上,我省作為環評與排污許可信息化銜接試點先進地區介紹經驗。

截至目前,我省實現省、市、縣三級共144個環評審批部門,全部聯通環保專網,全部具備使用系統的條件,覆蓋率達到100%。

據了解,省生態環境廳掛牌成立以來,從原環境保護廳、海洋漁業廳、水利廳等部門承接了行政許可審批事項19項,省生態環境廳認真研究,報請省政府下放審批事項6項,依法取消行政審批1項,加上此前已下放至市裏的2項,取消和下放幅度達47%。這些行政審批事項下放和取消後,企業在所在地即可完成辦理,大大提高了辦事效率。

統一辦事指南,讓審批在哪辦都一樣。我省組織市、縣生態環境部門對審批事項進行細化,對生態環境部門行使的18項行政許可事項細分為48項具體辦事事項,將以前的464條申請材料削減為137條。進行審批流程再造工作,制定全省統一的審批服務指南、要件清單,實現省、市、縣三級統一,全部行政審批事項推行“最多跑一次”。

壓縮審批時限,讓興辦企業更快速。對於符合條件的産業園區,在企業興建“污染可治、風險可控”的項目時,只要企業自願,在做出保證環評報告合法合規、遵守生態環境法律法規的承諾後,生態環境部門在依法開展審批公示後,可立即批復,此類環評的審批時間壓縮至10天以內。

證照印章電子化,讓不見面辦事成常態。對全部許可審批事項推行電子印章和電子證照,做到實時在線辦事日常化,實現“不見面辦事是常態”,全面提升政府管理和服務的水平,大幅減少企業和群眾的辦事成本;規範市場仲介機構,讓材料準備堵點變暢通。同時,實施對仲介組織及其從業人員的獎勵、懲戒、禁入或者退出市場的“黑名單”管理,建立環評編制單位環保誠信檔案。(記者 王榮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