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推進農村飲水安全問題整改

2019-09-11 09:35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水利廳召開全省農村飲水安全工作專項視頻調度會,部署推進農村飲水安全大排查發現問題整改、年度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工作。

根據部署,當前,我省各地突出抓好農村飲水安全大排查發現問題整改。縣級水利部門主動會同扶貧部門核準大排查發現飲水安全問題基數,加快推進整改落實;市級水利部門加大督促指導力度,對進度較慢的縣區強化指導,確保要按照既定時間節點完成整改任務。在加快實施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方面,要求部分進度滯後地區要在確保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設進度;未開工的縣(區)要強化調度和協調,抓緊做好開工準備工作,儘早形成實物工程量,確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建設任務。有關縣(區)要壓茬推進2020年氟改水建設任務,抓緊開展項目前期工作。

各地要嚴格把握排查整改範圍和內容,紮實開展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問題排查整改工作。全面組織拉網式大排查,逐工程、逐村、逐年梳理,對排查發現問題要建立工程整改臺賬,逐個分析問題原因,有針對性地分類整改,並按時報送排查整改成果。同時,做好中央財政補助農村飲水工程維修養護項目實施,嚴格按照中央和省有關文件要求,明確補助對象和使用範圍,嚴禁整合或調整使用方向,加快維修養護項目實施,確保在11月底前完成資金撥付和項目驗收。(記者 王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