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濟南:新建商品房轉移和抵押登記實現“全鏈條”一網通辦

2019-09-11 16: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9月11日電(記者 王志)針對新建商品房轉移和抵押登記辦理流程複雜、資料多等問題,濟南市日前全面推行“全鏈條”一網通辦,變“群眾跑”“部門跑”為“數據跑”,群眾僅憑一張身份證就能辦理不動産登記業務,省心省時省力。

據了解,以往新建商品房轉移登記過程中,存在辦理流程複雜、辦證週期長、被強制代理且亂收費,以及開發商登出或吊銷營業執照後購房人無法辦證等問題,給辦事群眾帶來很大不便。

濟南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副局長張輝介紹,濟南市推行的新建商品房轉移和抵押登記“全鏈條”一網通辦,依託濟南市政府一網通辦業務平臺,與住建、市場監管、民政、公安、法院等部門以及銀行、公證等單位網上整合銜接,規範申請人的身份驗證,實現網上一次提交多個辦事事項,各部門並行審核、限時完成,真正變“群眾跑”“部門跑”為“數據跑”。

同時,濟南市大力精簡新建商品房轉移和抵押登記申請人提交資料數量,對原來需要的19份資料進行合減,最少減至1份。目前,群眾辦理新建商品房轉移和抵押登記業務,只需登錄濟南市政府網站,提交身份信息和合同編號,所有數據和材料將利用數據庫自行獲取,實現網上申請、網上審核、當日辦結,同時水氣熱等相關業務實現同步過戶,從而讓群眾省心省時省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