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協調推進知識産權執法工作

2019-09-12 11:39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1日,市場監管總局在西安開展知識産權執法協調推進活動,分析解決知識産權案件辦理中存在的問題,深入推進知識産權執法工作。總局副局長甘霖參加會議並講話。

甘霖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知識産權保護工作,行政執法在我國知識産權保護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維護市場公平競爭、深化國際經貿合作都需要加強知識産權執法。今年以來,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知識産權保護作為市場監管綜合執法的重要內容,積極開展執法行動,取得一定成效。隨著互聯網經濟快速發展,制假售假呈現出線上線下一體化運作的特點,對知識産權執法構成新挑戰。要適應新的形勢,轉變執法理念,創新執法方式,構建全鏈條、跨區域、開放式執法的新機制,將市場監管綜合執法改革後的體制優勢儘快發揮出來,進一步提升知識産權執法效能。

甘霖對下一步重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大力推進知識産權執法“鐵拳”行動,完成行動方案部署的各項任務。二是狠抓大案要案,加強對市縣工作的協調指導,調動基層辦案的積極性。三是加大宣傳力度,曝光典型案件,培育全社會知識産權意識。四是強化執法能力建設,提高執法辦案技能。

部分省(市)市場監管部門負責同志和執法稽查機構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