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稅務系統實施多項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新舉措

2019-09-16 14: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9月16日電(記者 何偉)國家稅務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稅務局聚焦群眾集中反映的痛點和堵點問題,近期推出10條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新舉措,進一步減少辦稅資料、簡化辦稅流程、減輕辦稅負擔,增強納稅人獲得感。

廣西稅務系統實施“擴大全程網上辦”“一鍵快捷申報”等舉措,依託“互聯網+”進一步方便納稅人申報納稅,擴大稅收業務在網上辦理的範圍,簡化PC端、移動端的電子稅務局納稅申報操作,提供“一鍵申報”功能,讓信息多跑網路,納稅人少跑馬路。

同時,拓展支付寶、微信繳稅(費)等第三方移動便捷繳稅(費)方式。納稅人通過電子稅務局辦理業務可以掃描稅務機關生成的二維碼繳稅(費),或直接跳轉支付寶、微信支付繳稅(費)。

“現在所有業務都能‘一窗通辦’‘一套材料’搞定,而且還能‘全程網上辦’,我們公司出口退稅很快就能到賬。”桂林國際電線電纜集團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譚忠表示,預計公司今年出口退稅近1億元,這些新措施有效降低了辦稅成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