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綠色出行宣傳月和公交出行宣傳周啟動

2019-09-17 10:4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6日,由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華全國總工會聯合舉辦的2019年綠色出行宣傳月和公交出行宣傳周啟動儀式在天津市舉行。

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小明在講話中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城市交通發展面貌煥然一新。舉辦綠色出行宣傳月和公交出行宣傳周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構建生態文明交通、推進交通強國建設的重要舉措。

劉小明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實施《綠色出行行動計劃(2019—2022年)》,加快轉變城市交通發展方式,構建以綠色出行為主導的城市交通體系;堅持綜合施策,加快構建完善的綜合運輸服務網絡,大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務品質;加大指導、協調和支持力度,建立完善綠色出行相關政策和制度;完善參與機制,開展多樣化、富有群眾參與性的宣傳和體驗活動。

天津市副市長孫文魁在致辭中表示,天津市作為國家公交都市建設示範城市,“公交優先、綠色出行”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公交、地鐵、騎行、步行等綠色出行蔚然成風,成為美麗天津的重要組成元素。天津將以此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提高綠色交通發展水平,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對公交都市建設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啟動儀式揭曉了2019年綠色出行主題公益宣傳大賽優秀海報和視頻作品。啟動儀式前後,代表們參觀了公交和共享單車展示,慰問了公交和地鐵勞動模範代表,乘坐“書香天津”主題地鐵專列並參觀“文化進地鐵”活動展。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二級巡視員張明,國管局公共機構節能管理司副司長洪波,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海員建設工會一級巡視員張景義出席啟動儀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