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實現建制村直接通郵

2019-09-17 17: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 趙文君)“農村鄉鄉有郵政網點,這個目標已經完成。上個月,村村直接通郵任務提前一年完成。”17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郵政業改革發展成效發佈會上,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説。

馬軍勝説,建制村直接通郵、特別邊遠地區直接通郵是德政工程。“在新疆塔什庫爾幹自治縣有個行政村,到村裏需要翻過4000米的雪山,這個郵路一直以來沒有暢通。郵路打通後,郵件、報紙定期送到行政村裏,村裏的少數民族老大爺流下了激動的眼淚。”馬軍勝説。

“村村通郵、快遞下鄉打通了流通渠道,為農業現代化找到一條新出路。”馬軍勝説,過去人們想吃農村特産經過層層批發,現在快遞可以直接送到家,基本上實現了“從枝頭到舌頭”的暢通,意義非常大。

馬軍勝表示,下一步,要把郵政快遞網絡渠道跟電商緊密銜接,打造“郵政快遞+農副産品+農村合作社+電商能人”模式,為精準脫貧和鄉村振興服務。推廣快遞和郵政合作,三年以後要實現快遞進村,除了快遞企業要走下去之外,還要倡導跟郵政緊密合作。

據介紹,我國已經成長為世界上發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興寄遞市場,包裹快遞量超過美、日、歐等發達經濟體總和,成為世界郵政業的動力源和穩定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