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與教育部聯合開展第二屆“全國青少年稅收法治教育大課堂”活動

2019-09-18 09:20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國家稅務總局與教育部聯合開展的第二屆“全國青少年稅收法治教育大課堂”活動正式上線,全國中小學生可在國家稅務總局“青少年稅法學堂”專題網站在線觀看。同時,課程視頻節目也會通過教育部全國青少年普法網向全國中小學校推送,學校可統籌安排在“道德與法治”等課上學習收看。本次活動旨在集中優質師資力量與專業內容資源,為青少年稅法普及教育提供示範性網絡課程,擴大稅法在中小學生中的認知度和影響力。

“青少年稅法大課堂”活動採用稅務主講人進校園授課並現場錄製視頻課程形式,配套製作相關趣味動漫、情景短劇、採訪小片、特效圖表等穿插于視頻課程中,為中小學生呈現一堂知識豐富、形式新穎的稅法專題視頻課程。

授課內容以“減稅降費”為主題,分小學和中學兩個學段展開。授課教師由全國範圍內遴選的優秀稅官主講人擔任。小學授課教師為上海市虹口區稅務局金貝杯老師,初中授課教師為黃山市稅務局陳利民老師。金貝杯老師圍繞“減稅降費 利國利民”分別從生活中的稅收、身邊的減稅降費、減稅降費我參與三個方面向小學生講述了稅收和“減稅降費”的基本常識;陳利民老師圍繞“減稅降費 惠民利企”分別從稅收的三大職能、減稅降費的雙重作用、做個稅法宣傳員三個方面向初中生講述了稅收和“減稅降費”的積極作用。

兩位稅官的講解淺顯易懂、生動活潑,充分帶動了同學們的學習興趣和互動積極性。在學習“減稅降費”知識的同時,同學們紛紛發表了自己的感想:“要珍惜國家用稅收給自己提供的學校和書本,努力學習”“長大後賺了錢也要依法納稅”“要跟身邊的人宣傳稅收的重要性和減稅降費的知識,讓更多的人了解減稅降費政策”。兩位老師也勉勵大家,要爭做一名“小小稅法宣傳員”。

教育部政策法規司、國家稅務總局稅收宣傳中心、教育部全國青少年普法網相關負責人與國家教育行政學院附屬實驗學校師生共同參與了現場授課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