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雙百雙新”項目用地即報即審

2019-09-19 09:1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作為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新的標誌性工程之一,華誼項目是重要的“雙百雙新”項目(投資或産值超過百億元的重大産業項目和新産業、新技術項目)。近日,當地自然資源局啟動即報即審,完成土地供應187.13公頃,保障了項目的及時落地。

這是自治區自然資源系統保障“雙百雙新”産業項目用地的一個實例。

為響應自治區“雙百雙新”産業項目推進工作部署,自治區自然資源廳主動作為,從六大方面促進“雙百雙新”産業項目落地見效。

成立項目用地服務專班,主動介入項目前期工作。在不佔用永久基本農田前提下,及時辦理規劃調整審批手續。對存在用地問題、礦權配置問題的項目,每月至少跟蹤服務1次,在最短時間內提出解決方案。

建立項目用地用礦臺賬和問題協調機制。對“雙百雙新”産業項目實施精細化、全流程管理,及時更新項目信息和推進動態。建立用地用礦困難問題推進責任表,並定期更新調整,加快研究解決。

開展礦權配置問題攻堅專項行動。對符合配置採礦權指標的項目,督促指導相關市縣優先配置,指標無法滿足的由自治區在預留的採礦權指標中優先予以支持,並對申請礦權出讓轉讓的項目開通審批“綠色通道”。

試行項目用地指標核銷制。自治區自然資源廳把用地指標精準高效配置給具備用地條件的“雙百雙新”項目,並試行項目用地指標核銷制,由自治區直接核銷項目用地指標。

優化用地審批服務。梳理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現有的29項行政審批事項,全面推行“雙百雙新”項目用地預審和選址意見書合併辦理,並納入“三級聯審”系統進行審批,做到即報即審。

探索創新項目供地方式。採取長期租賃、先租後讓、租讓結合、彈性年期出讓等方式供應“雙百雙新”産業項目用地。探索“點狀供地”模式,屬自治區優先發展産業、且用地集約的“雙百雙新”工業項目,可按不低於工業用地出讓最低標準的70%確定底價。(記者/唐廣生 通訊員/黃尚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