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瀾湄國家專家學者齊聚昆明研討地中海貧血防控

2019-09-19 19: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9月19日電(記者 字強)首屆瀾滄江-湄公河次區域地中海貧血防控會議19日在雲南昆明舉行。來自中國、老撾、柬埔寨等國家數十名地中海貧血研究領域的學者及醫療衛生機構專家齊聚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圍繞減少和根治地中海貧血議題,聚焦地中海貧血防治醫療服務、人才培養、科研合作,進行交流研討。

據介紹,地中海貧血因最早發現于地中海沿岸國家而得名,是全球常見的遺傳性疾病之一。據統計,全球每年約有30萬例重型地中海貧血及異常血紅蛋白病患兒出生,絕大部分患兒因為得不到有效的治療而死亡,是全球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東南亞是此類疾病的重災區,許多國家深受其害。

長期以來,雲南與東南亞多國合作開展地中海貧血防控工作,致力於建立全面防控體系。其中,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實施了“瀾滄江-湄公河次區域地中海貧血預防控制技術合作”項目,與南亞、東南亞多個國家的政府部門和醫療機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開展了地中海貧血的研究、篩查、診斷、治療工作,惠及相關國家廣大患者。

來自柬埔寨國家兒童醫院、老撾國立健康大學的專家在會上表示,減少和根治地中海貧血疾病的關鍵在人才,希望與雲南的醫療機構及中方的相關大學開展人員培訓、技術交流等深層次的合作。

本次會議由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清華大學共同主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