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九城市3年將培育萬名高技能人才

2019-09-20 1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20日電(記者 龔雯)包括上海松江,江蘇蘇州等地的《九城市校企合作培育萬名高技能人才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近日在上海松江發佈,“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實訓基地”同日也在上海松江揭牌。

G60科創走廊沿線城市包括上海松江,江蘇蘇州,浙江嘉興、杭州、金華、湖州和安徽宣城、蕪湖、合肥。

據悉,行動計劃的主要目標是面向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建設,打造由地方政府、工會組織、高校和行業企業組成的“産教聯合體”,計劃三年內(2019年-2021年)九城市聯合百家企業完成培育萬名高技能人才。具體包括新設一批新工科專業,改造一批面向新經濟的傳統工科專業;探索“訂單式”“冠名班”人才培養模式,實現高端應用型人才的精準供給等。

合肥市總工會主席張業鎖表示,九城市總工會將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實現資源互享、信息互通,為校企搭建平臺,增強合作的契合度。同時,通過組織工匠論壇、技術創新研討、職工技能競賽等,激發區域職工創新創造潛能。

18日,45名工業機器人系統操作編程選手、36名數控加工賽項選手在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展開一場職工勞動技能“大比武”。

作為此次數控加工決賽選手,恩欣格工程塑料(上海)有限公司技術主管周斌説:“很珍惜這樣的比賽機會,不僅可以對外展示自己的業務能力,還可以了解其他城市選手的技術水平,大家互相學習、共同提升,為長三角先進製造業貢獻一份力量。”

松江區委書記程向民表示,人才是高質量發展的核心,為助力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要共建共享合作機制,推動建設一支與之相適應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隊伍。同時,要打造人才發展生態,當好服務企業和人才的“店小二”,推動更多先進製造業高技能人才脫穎而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