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四屆高技能人才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

2019-01-18 10:46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7日,第十四屆高技能人才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邱小平主持會議並宣讀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表彰第十四屆中華技能大獎和全國技術能手的決定,對30名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和300名全國技術能手予以表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出席會議並講話。

湯濤指出,中華技能大獎、全國技術能手是技能人才領域最高的政府獎項。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全國産業工人中的傑出代表,大家把個人才智與國家需要結合起來,把個人事業緊緊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之中,幹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湯濤強調,高技能人才在推動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中發揮著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就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加快完善工作機制,全面加強技能人才隊伍建設。一要完善有利於技能人才成長的培養機制,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大力推廣企業新型學徒制等培訓模式。二要完善有利於技能人才人盡其才的使用機制,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評價制度,廣泛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暢通技能人才發展通道。三要完善有利於技能人才競相成長各展其能的激勵機制,落實好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政策措施,實現技高者多得、多勞者多得,增強技能人才獲得感。四要完善有利於技能人才脫穎而出的選拔機制,進一步加大職業技能競賽工作力度,提高技能競賽科學化、規範化水平,發揮以賽促學、以賽促評、以賽促用的作用。

表彰大會上,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代表張恒珍、栗生銳、姜濤,全國技術能手代表謝大春先後發言。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的相關負責同志;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局)分管職業能力建設工作的廳(局)長;有關行業協會和企業代表;部分技工院校師生代表近200人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