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擴圍到全國

2019-09-25 07:2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4日,參加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下稱“4+7”試點)擴圍的省份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在上海開展聯合招採並産生擬中選結果,“4+7”試點擴大範圍到全國。

為擴大“4+7”試點改革效應,在國家醫保局等部門指導下,25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參與擴圍(4個直轄市已參加“4+7”試點,福建省和河北省此前已自行跟進試點)。

聯合採購辦公室發佈的公告顯示,本次聯盟採購共有77家企業,産生擬中選企業45家,擬中選産品60個。25個“4+7”試點藥品擴圍採購全部成功,價格都降低到不高於“4+7”試點中選價格的水平。與聯盟地區2018年最低採購價相比,擬中選價平均降幅59%;與“4+7”試點中選價格水平相比,平均降幅25%。擬中選結果公示後正式發佈。

下一步,各地將重點抓好中選結果的落地實施,確保年底前患者享受到質優價廉的中選品種。(記者 吳佳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