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關於開展全國“有機宣傳周”活動的通知

2019-09-25 18:07 來源: 認監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關於開展全國“有機宣傳周”活動的通知
市監認證函〔2019〕1694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市場監管局(廳、委)、各有機産品認證機構: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強質量認證體系建設促進全面質量管理的意見》(國發〔2018〕3號),宣傳和推動有機産品認證工作,按照2019年全國“質量月”活動的總體安排,市場監管總局決定開展全國“有機宣傳周”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安排

(一)時間和主題

2019年9月最後一週,集中開展以“有機産品認證助力生態文明建設”為主題的全國“有機宣傳周”活動。

(二)參與單位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市場監管局(廳、委),各有機産品認證機構。

(三)主要內容

市場監管總局于2019年9月23日在北京舉辦“有機宣傳周”啟動儀式,發佈最新年度《中國有機産品認證與有機産業發展報告》,交流推廣各地運用有機産品認證助力生態文明建設的成果經驗等。

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及相關單位要結合實際策劃開展“有機宣傳周”系列活動,深入産地指導開展有機産品認證助力生態文明建設活動,推動有機産品進農戶、商超、社區,促進有機産品産供銷對接,組織有機産品知識講解、技能培訓和技術服務,面向消費者、企業等社會各方開展廣泛宣傳。相關圖解、宣傳海報等材料,請在認監委網站(www.cnca.gov.cn)下載。

二、宣傳動員

各單位要充分認識有機産品認證助力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意義,積極開展“有機宣傳周”活動,大力宣傳有機産品認證的作用,準確解讀我國有機産品認證制度;要廣泛動員社會各方積極參與,利用報紙、電視及網絡新媒體等多種媒介宣傳報道,傳播有機認證相關知識;要以消費者為關注點,創新宣傳理念和方式,組織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活動,努力擴大社會影響,提升消費者對有機産品的認知度和獲得感。各認證機構應主動提供技術保障,提升服務質量。

三、其他事項

各單位要及時收集活動過程中的媒體報道和音像資料,並於2019年10月15日前將活動總結及音像資料報送市場監管總局(認證監管司)。

聯絡人:鄭林瑩、陳恩成

電  話:010-82262690、82262709

郵  箱:zhenglinying@samr.gov.cn

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
2019年9月4日

(此件公開發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