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上線“淘寶式”政務服務平臺 400余項常辦事項實現“掌上辦”

2019-09-25 2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9月25日電(記者李凡、潘德鑫)貴州省政務服務網“淘寶式”門戶25日正式上線,貴州將依託“雲上貴州多彩寶”移動端,推動電子身份證、駕駛證、社保卡、婚姻登記預約等428項高頻服務事項辦理實現“指尖辦、掌上辦”。這是記者從貴州省委宣傳部25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得的消息。

據了解,作為中國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貴州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優勢,開發建設貴州政務服務網“淘寶式”門戶。該項目投入資金達6778萬元,同步建成37個支撐子系統,打通了貴州省市56個自建審批系統、261個數據接口,納入65萬政務服務事項,“一網通辦”趨近完善。

“讓群眾辦事就像‘網購’一樣方便。”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主任饒曉亭在發佈會上線儀式上介紹,貴州政務服務網“淘寶式”門戶具有平臺免密碼登錄、智慧輔助導辦、精準推送服務、申報表單智慧化等特點。

“‘淘寶式’門戶從群眾辦事視角引導群眾辦事。”饒曉亭介紹,在智慧輔助功能上,該平臺梳理了“我要開餐飲公司”“我要買房”“我要結婚”等多類事項,為用戶推送符合辦理條件的材料清單,並逐步提示辦事群眾進行操作,以求為群眾節約辦事時間。

此外,該“淘寶式”門戶還引用AI智慧數據挖掘、智慧數據匹配、智慧數據修復等技術,將根據用戶的個性特點、愛好進行頁面佈局,形成“千人千面”的體驗,以更加符合辦事群眾需求。該平臺于9月10日進行了試運行,目前實際活躍用戶超過200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