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平塘特大橋成功合龍

2019-09-26 13: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9月26日電(記者 向定傑)26日,332米高的全球最高混凝土橋塔——貴州平塘至羅甸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平塘特大橋成功合龍。

記者從貴州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平塘特大橋全長2135米,橋面寬30.2米,規劃雙向4車道,是一座三塔雙索面疊合梁斜拉橋。三座橋塔的高度分別為320米、332米和298米,相當於在峽谷之中建了三座100多層高的大樓。

其中,大橋最高的主塔採用鑽石形空間索塔,整體呈雙曲面花瓶形狀,看起來像“小蠻腰”,非常有立體感。這根高聳雲端的“擎天柱”,僅塔身使用混凝土方量就超過了4萬立方米,使用鋼材總量達7800多噸。

該橋由參建港珠澳大橋的世界500強企業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和貴州橋梁集團共同承建。據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有限公司平塘特大橋代建項目辦公室副主任王強介紹,平塘特大橋項目專門成立了由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總設計師孟凡超任組長的專家組,為這項世界級工程的順利完工提供了強大的技術支撐。

平塘特大橋于2016年4月開工建設,2018年11月橋塔順利封頂,計劃總工期為42個月,總投資15億元。此次合龍後,還要進行橋面施工和欄杆等工程建設,預計今年底全橋通車,屆時平塘到羅甸的通行時間將從2個半小時縮短至1小時,將成為連接貴州南部的交通要道,對助推滇黔桂石漠化片區脫貧攻堅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