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隊伍“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工作視頻會召開

2019-09-27 09:27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5日,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中心在京組織召開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隊伍“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工作視頻會,貫徹落實全國安全防範工作視頻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隊伍國慶期間安全防範工作。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中心主任孫華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這一重要時刻,做好防風險保安全工作是營造安全穩定環境的重大舉措,是“人民過節、我們過關”的基本要求,是應急管理體制改革成效的集中檢閱,意義重大,使命光榮。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隊伍要深刻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堅決扛起國家綜合性常備應急骨幹力量的政治責任,不斷加強政治建設,強化責任擔當,練就超強本領,勇於衝鋒在前,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

會議要求,要統籌安排“防風險”工作,增加安全檢查和現場巡查頻次,狠抓高風險環節的隱患排查和精準治理。要夯實“保安全”基礎,深入開展預防性安全檢查,針對風險隱患完善應急預案和響應程序,加強救援裝備維護保養,配齊配強值班備勤力量。要集中精力“抓值守”,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在崗帶班、隊員全員在崗24小時值班制度,持續保持高昂的戰備狀態。要全力以赴“搞搶險”,時刻繃緊應急救援這根弦,密切關注事故災害信息,做好隨時出動搶險救援的準備,確保關鍵時刻能拉得出、打得贏。

會議通報了今年以來全國安全生産應急救援工作情況,國家危險化學品應急救援燕山石化隊、國家礦山應急救援開灤隊作了交流發言。

國家煤礦安監局副局長宋元明主持會議。應急管理部、國家煤礦安監局有關司局負責人,有關中央企業負責人及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隊伍指戰員代表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