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青海省食品安全形勢穩中向好

2019-09-29 10:0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9月27日召開的全省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和食品安全有關工作情況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前三季度,全省各級市場監管、農業農村、公安、教育、衛健、商務等部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攻堅克難,全省食品安全形勢穩中向好,沒有發生食品安全事件,守住了安全底線。

前三季度,我省共組織開展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兩超一非”、農資打假、肉製品和重要節慶、重大會議、重點區域、大型商貿活動期間的市場專項整治行動14余次,出動檢查人員1.93萬人次,檢查各類食品生産經營主體5.17萬次,取締無照經營戶75戶,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1062份,銷毀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10.1噸。

同時,開展了保健市場生産經營秩序專項整治,全省共出動執法人員1.5萬人次,檢查各類保健食品店舖、賓館、旅遊景區、農村場鎮集市、城鄉接合部、公園等人員密集場所1.14萬戶次,重點查處了一批不具備經營資質、保健食品的標簽、説明書與註冊或者備案的內容不一致,涉及疾病預防、治療功能等違法行為,對623家保健食品生産經營企業進行了隨機抽查。

進一步加大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出臺了《青海省小餐飲備案和監督管理辦法》,共檢查學校及周邊食品經營戶7755戶次,其中,學校食堂887戶次,幼兒園食堂828戶次、餐飲單位2539戶次、向學校供餐的集體用餐配送單位47戶次,家庭托餐47戶次,監督抽驗食品525批次,取締無證經營戶12戶、責令整改375戶、查處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和要求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劑81.5公斤。共培訓學校食堂負責人1160人,從業人員4198人。

截至目前,全省共立案查處食品、食用農産品、保健食品案件336起,其中,查辦食品違法違規案件282起,移送公安機關食品案件7起,移交掃黑除惡治亂線索6條,查辦農牧業各類政執法案36件,查處查辦保健食品違法案件18起。(記者 董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