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訊:國慶快閃視頻走紅阿根廷

2019-10-05 16: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月4日電 通訊:國慶快閃視頻走紅阿根廷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

國慶期間,這首在中國膾炙人口的歌曲登上阿根廷熒屏和網站,由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錄製的《我和我的祖國》快閃視頻得到阿根廷政府、媒體、民眾等各界人士好評。

快閃視頻以《我和我的祖國》為背景音樂,集中展示了中國外交官、企業員工、留學生、華僑華人等群體在阿根廷各地的一天,穿插了專業藝術家在阿地標建築前的即興表演,表達了全體華僑華人對祖(籍)國的熱愛之情。

9月16日,《我和我的祖國》快閃視頻在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招待會上首次亮相,到場的阿根廷高級官員被這首歌的旋律和快閃創意所吸引。

“我非常喜歡這個快閃視頻的創意,它不僅歌頌了中國人民的愛國熱情,也展示了阿中之間的友好關係。”阿根廷農牧漁業部長路易斯·埃切韋雷説。

視頻製作精良,短短4分多鐘記錄了中阿合作的點點滴滴:中國工程師堅守在阿根廷高原建造光伏電站,滿足60萬家庭用電需求;中國幫助阿根廷整修貝爾格拉諾貨運鐵路線,打通阿根廷産糧區到港口的運輸障礙;阿根廷豬肉首次出口中國啟運……

視頻首播後,阿根廷公共電視臺主動提出希望在其平臺上播放視頻,阿根廷外交部和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也分別向使館提出要播出視頻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在阿公共電視臺的中國國慶特別節目中,這個快閃視頻作為片頭率先亮相。公共電視臺製片人亞歷杭德羅·普埃塔斯作為主創人員之一參與了快閃視頻錄製,他告訴新華社記者:“視頻播出後在阿根廷産生了很好的傳播效果,現在在距離中國最遠的阿根廷很多人也知道新中國70歲的生日。”

阿根廷外交部在官網發佈了快閃視頻和公報祝福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公報説,阿中現在的友好關係讓雙方在科技、能源等多領域合作變為可能,相互貿易和投資得到鞏固和加強,展示了雙方共同努力和阿中合作巨大潛力。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在其網站上發佈快閃視頻,祝福在阿華人節日快樂。

阿根廷著名音樂人拉米羅·塞雷索首次在公共電視臺聽到《我和我的祖國》後,又反復在網絡上觀看視頻。“這是一首與阿根廷人所聽的很不一樣的歌曲,但這並不妨礙人們喜歡它。歌曲表現出的愛國之情很讓人感動,我周圍的中國朋友對自己的祖國都有很深厚的感情。”

在阿華人林文正擔任了快閃視頻導演。他説:“使館的外交官、留學生、華僑華人大力支持快閃拍攝,分佈在阿根廷各地的中國企業從艱苦的項目現場傳回素材。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我們要在阿根廷地標建築前拍攝一個鏡頭,預期來50人就可以了,結果那天來了300多名在阿華人。”

一個多月的創作過程中,攝像師亞歷杭德羅·阿爾瓦拉多深深被在阿華僑華人愛國之心所感染。“中國人對祖國的熱愛之情讓人印象深刻,也激發了我去尋找更好角度拍攝視頻,去傳遞中國人濃濃的愛國情。大家在唱這首歌時充滿感情,我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們的自豪之情。”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説,創作《我和我的祖國》快閃視頻的初心就是要在距離祖國最遙遠的國度唱響愛國、合作、和平、友誼的主旋律。快閃視頻之所以能夠獲得不同凡響的成功,特別是受到阿根廷各界好評和喜愛,最根本的是因為中阿友好合作成果豐碩,深入人心。這個視頻不僅講好了中國故事、中國人民的故事,也講好了中國與阿根廷友好合作的故事、中國與世界的故事,進一步拉近了兩國和兩國人民的距離,促進了民心相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