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為祖國自豪 我為祖國祝福

2019-10-06 08:2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慶祝新中國70華誕,神州大地一片歡騰。國慶期間,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人們用各種形式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和祝福。

激發愛國之情

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點燃了大家的愛國之情。

為慶祝新中國70華誕,在浙江省杭州市武林廣場,用紅銅鍛塑而成的葵盤雕塑呈扇形排開,“葵頌”大型雕塑影像展演拉開帷幕,這是浙江省文聯“獻禮祖國”系列文藝活動之一。在湖州市德清縣鐘管鎮,幹山紅色記憶館正舉辦老物件展覽。一幅幅歷史照片、一件件文獻實物、一段段詳實解説,激起了大家的愛國之情。在台州市天臺縣,當地舉行大型文化活動“百鼓齊鳴慶國慶”,演員們用打擊樂、管樂、電聲樂等形式為觀眾呈現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出。

國慶期間,雲南省昆明市大觀公園舉辦金秋菊展慶祝新中國70華誕,數百個品種、上萬盆精品菊花吐芳爭艷,迎接四海賓客,其中的綠萍、盤龍玉蝶、綠雲、五彩龍爪等品種尤其珍貴。進入公園正門,一眼就能看到用五色草及各種時令花卉製作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造型花壇,眾多遊客在花壇前拍照留影。

山東省濟南市園林和林業綠化局在國慶期間策劃12家公園景區推出“壯麗70年,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爭做追夢人”等遊園活動,展現泉城人民70年團結奮鬥的壯美畫卷。其中,“天下第一泉”風景區結合泉水特色,推出紅色電影展演、大明湖民族風情節、“我和我的祖國”主題快閃、國慶攝影展等活動。千佛山風景名勝區舉辦國慶遊園會,推出民俗和非物質文化遺産節目,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國旗飄揚,鮮花盛開,在西藏山南市,農牧民群眾、幹部職工、學生齊聚市體育場,身著盛裝、載歌載舞,表達對偉大祖國的深深祝福。山南市群藝館演員白瑪央珍説:“56個民族,56枝花,我們在祖國大家庭中生活得很幸福,祝福偉大祖國蒸蒸日上。”

激蕩強國之志

熱情積極的參與互動,激發了大家的強國之志。

國慶期間,在青海省西寧市石榴籽園內,來自多個民族的演員身著節日盛裝,隨歌起舞。匯聚各民族特色美食的長街宴,讓遊客流連忘返;千人快閃“我和我的祖國”,表達了各族兒女對祖國的深情祝福。一名少數民族演員告訴記者:“從一名普通農牧民的女兒成長為藝術創業者,親身經歷告訴我,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祝祖國越來越強大。”

內蒙古伊金霍洛旗在國慶期間推出了“壯麗70年 奮進新時代”主題燈光秀。當夜幕降臨,當地烏蘭木倫湖沿岸部分樓宇及橋梁等建築上循環滾動“壯麗70年 奮進新時代”“祖國萬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愛你中國”等字樣,璀璨奪目,令人流連忘返。國慶節當晚,還上演了400架無人機燈光秀表演和大型焰火表演。有觀眾説:“太精彩了!願祖國更加繁榮!”

10月1日至5日,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綵燈新韻譜華章”2019年文化公園國慶燈展精彩呈現,22組大中型燈組和近千盞綵燈營造出濃厚的節慶氛圍。“作為基層宣傳思想工作者,我們將牢記使命,努力在加強陣地建設、傳承嶺南文化的事業中再接再厲。”荔灣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黎説。國慶期間,廣東省組織珠三角9市100個公園和廣場舉行“愛我中華——南粵百園慶國慶”主題遊園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和遊客。

10月3日,寧夏銀川市西夏區的幹部群眾、中小學生紛紛來到銀川中關村創新中心,參觀“禮讚70年,祖國我想對你説”書畫展。西夏區還舉辦了百人共繪70米長卷活動,吸引了數百人熱情參與,抒發對祖國的熱愛和祝福。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10月5日上午,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區中華情老年公寓,20余名合唱團成員齊聲歌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我今年87歲,目睹了祖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要用歌聲表達對黨、對祖國的熱愛!”演唱結束,陶學育老人感慨道。

激勵報國之行

昂揚向上的節日氛圍,激勵了大家的報國之行。

國慶期間,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舉行了“繪城市宏圖,為新中國慶生”千人共繪大板畫活動,來自全市的520個學生家庭在巨大的畫板上共同繪製冰城美景,以此展示城市風采,凝聚奮進力量,向新中國70華誕獻禮。在活動現場,主辦單位還設立了郵筒,參與家庭可以在本次活動定制的主題明信片上留言,加蓋活動紀念戳,並進行郵寄。參加活動的小學生王睿博表示:“我特別喜歡今天的活動。我會好好學習,長大後努力建設祖國。”

“把愛國熱情化為幹事激情。”國網孝感供電公司項目經理程國慶介紹,10月3日,國網孝感供電公司60多名電力建設者放棄休息,堅守在湖北省大悟縣220千伏輸電線路工程建設現場。工地上,作業人員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幾根導線和地線緩緩地從地面傳輸到鐵塔上。在無人機的“穿針引線”下,作業難度最大的部分已基本完成輸電線路架設。

在安徽省博物館舉辦的“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陳列展、嚮往——“我”與安徽改革開放40年展吸引了眾多市民參觀。由安徽省文化館、全省文化館聯盟主辦的“繁花似錦——安徽省群眾文化發展成就圖片展”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大量的圖片展示了近年來群眾文化的繁榮與發展。在安徽大劇院,安徽省黃梅戲劇院推出“黃梅飄香”演出季,讓觀眾在領略徽風皖韻中歡度國慶。在合肥三孝口新華書店,“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出版物十分醒目,受到讀者的歡迎。“我要把書上的知識活學活用,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有讀者表示。

“把這些長得不好的短樹枝剪了,讓幼樹有好的樹形……”10月4日,在四川省仁壽縣祿加鎮光輝社區宋通烈的果樹地裏,第一書記王順偉正在給群眾講解柑橘樹的秋季管理技術。居民唐禮清感慨:“國慶假期他們都沒休息,上門來傳授技術,解決了我們的後顧之憂。”國慶假期不休息,不跑景區跑鄉間。在國慶假期,仁壽縣黨員幹部進鄉鎮、到農戶,進農戶院壩、到田間,為群眾排憂解難。

精心佈置的花壇、處處可見的國旗,甘肅省隴南市濃濃的節日氛圍讓不少市民、遊客駐足觀賞。隴南充分利用紅色資源豐富的優勢,組織幹部群眾參觀哈達鋪紅軍長征紀念館等,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激發幹事創業熱情。(記者 葉傳增 江南 竇瀚洋 潘俊強 袁泉 鮮敢 徐馭堯 賈豐豐 張棖 吳冰 賀林平 洪秋婷 劉峰 朱磊 方圓 范昊天 遊儀 王明峰 王錦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