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助力培養鄉村創業人才

2019-10-06 16: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6日電(記者 姜琳)由國家電力投資集團舉辦的首期“遠方鄉創企業家訓練營”近日落下帷幕。多名專家及企業家為46名來自各地的農村創業者,講述鄉村振興戰略、農村産業政策,分享農業前沿技術、鄉村創業實踐。

這是國家電投為培養鄉村創業人才推出的公益項目,旨在為基層創業者搭建平臺、整合資源,推動商業計劃落地和創業項目孵化。項目期望通過培養一個人,實施一個項目,帶動一個産業,發展一片鄉村經濟。

“部分農村空心化和人才缺失已經成為制約鄉村振興的重要短板。”農業農村部發展規劃司司長魏百剛説,當前迫切需要有新理念、新思想、新技術、新方法的企業家和新農民返鄉創業,帶動農村的産業升級。

來自江西德安縣的創業者曹華説,創業五年來,遇到資金不足、銷路難尋等不少困難。通過此次培訓深感農村創業之路不再孤單,同時期待對接更多資源。

鄉村興則國家興。2017年以來,國家電投通過“遠方助學計劃”,為對口幫扶貧困地區的優秀學生和中小學校長、骨幹教師提供經濟資助和教育培訓。截至目前,共資助700余名高三學生至大學畢業,培訓近千名教師。

下一步,國家電投還將聯合相關企業和公益機構,建立鄉村創業人才培養、資源共享和交流合作的長效機制,為鄉村振興助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