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校外線上培訓機構不得以任何形式聘用中小學在職教師

2019-10-12 15: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0月12日電(記者周潤健、張建新)不得以任何形式聘用中小學在職教師、培訓每節課持續時間不得超過40分鐘、每科不得一次性收取超過60課時的費用……天津市教委、市網信辦等6部門近日共同研究制定並印發了《2019年天津市校外線上培訓機構排查方案》,旨在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課外負擔,規範校外線上培訓機構。

在培訓內容方面,方案要求,按照國家課程標準和教學大綱,組建專家團隊對校外線上培訓機構的語文、數學、英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培訓的內容進行排查,堅決杜絕出現超前超綱教學。

在學習時長方面,方案明確,對校外線上培訓時間進行排查,培訓每節課持續時間不得超過40分鐘,課程間隔不少於10分鐘,培訓時間不得與中小學校教學時間相衝突,面向小學1至2年級的培訓不得留作業,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培訓活動結束時間不得晚于21點。

在教師資格方面,方案規定,校外線上培訓機構聘請的教師,應具有國家規定的相應教師資格,且不得以任何形式聘用中小學在職教師。校外線上培訓機構應當公示教師姓名、照片、資格證、學習和工作經歷等信息。

天津市還明確表示,將利用全國校外線上培訓管理服務平臺實施黑白名單制度。對符合相關規定的校外線上培訓機構列入白名單,對存在違規行為的列入灰名單並限期整改,對拒不整改或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列入黑名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