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推進企業信用體系建設

2019-10-15 08:4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推進企業信用體系建設
全省政府部門共享涉企信息719.6萬條

省市場監管局多措並舉,紮實推進企業信用體系建設,不斷優化市場營商環境,積極服務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建立和執行全省企業信用信息歸集公示制度。依託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黑龍江)先行建設試點,根據省政府規範性文件和公佈的全省涉企信息歸集公示標準目錄,落實各部門信息歸集責任,涉企的省直41個部門、地市政府405個部門、縣區政府1809個部門實現了涉企信用信息統一歸集公示全覆蓋。

建立各級政府部門企業信用信息交換共享機制。依託我省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實現市場監管部門與審批部門、行業主管部門之間的信息交換,依託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黑龍江)、信用中國(黑龍江)開展企業信息公示,推動實現各部門間企業信用信息的互聯互通、聯動響應、協同監管。截至9月底,全省政府部門共享涉企信息數據719.6萬條。

不斷提高企業信用公示水平。2018年、2019年全省企業年度報告等信用公示工作進入全國先進行列。截至9月底,在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和“信用中國”歸集公示企業信用信息756.5萬條。

實施失信聯合懲戒。按照《黑龍江省失信企業協同監管和聯合懲戒合作事項目錄》,公示共享企業行政處罰信息、全省企業經營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被吊銷企業法定代表人和失信被執行人(俗稱“老賴”)信息,將相關企業列為重點監管對象,對1.3萬失信被執行人(老賴)、7.4萬戶被吊銷營業執照企業法定代表人、1.7萬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企業法定代表人實行任職限制。

推進市場監管領域“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全覆蓋。在監管過程中隨機抽取檢查對象,隨機選派執法檢查人員,抽查情況及查處結果及時向社會公開。建立聯席會議工作機制,推動制定全省統一的部門聯查事項清單,開展監管培訓,協同省直14個部門對全省10大重點行業仲介機構開展了雙隨機部門聯查。(紀祥勇 記者 王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