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川出臺人才“十一條”新措施:優秀創業項目最高可獲50萬元補助

2019-10-15 11: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0月15日電(記者 任瑋)記者從寧夏銀川市政府獲悉,銀川市近日出臺人才“十一條”新措施,從建立開放有效的人才工作和使用機制、搭建人才集聚平臺、提供人才服務保障等方面,進一步優化人才發展環境。

據了解,銀川市將圍繞互聯網數字經濟、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葡萄酒、文化旅遊及現代金融等重點産業、領域,制定高層次、高技能人才引進目錄,全職和柔性引進的高層次、高技能人才將優先納入高精尖缺人才認定範圍並享受相應待遇。銀川市優先支持互聯網數字經濟、高端裝備製造等重點産業、領域建設“人才小高地”,給予每個“人才小高地”每年10萬元-50萬元的支持;實施菁英人才研修深造項目,每年重點遴選20名左右科研開發、專業技術、經營管理等方面的菁英人才,支持他們赴國(境)內外高校、科研機構研修,對赴外研修的給予1萬元-5萬元生活補貼或學費80%的補貼,最高不超過30萬元。

銀川市還將積極吸引、鼓勵和支持塞上驕子、海外留學人員等返鄉人才在銀川創新創業,對優秀創新創業項目給予5萬元-50萬元的補助;利用3-5年建設500套左右高端人才公寓,解決好高精尖缺人才住房問題,每年至少安排200套創新型大學生共有産權房,為電子信息、材料、金融學等專業的創新型大學生就業創業提供住房保障。

另外,銀川市實施人才“零門檻”落戶政策,凡取得中專以上學歷或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均可在銀川任意城鎮公安派出所入戶,外地來的就業創業人員憑勞動合同、工商營業執照等即可辦理落戶,並可遷入配偶及子女戶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