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開幕

2019-10-14 07:1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開幕
設立“高教、職教、國際、萌芽”四大板塊

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13日在浙江大學開幕。本屆大賽以“敢為人先放飛青春夢,勇立潮頭建功新時代”為主題,設立了“高教、職教、國際、萌芽(中學生)”四大板塊。

總決賽將於15日結束,屆時通過金獎爭奪賽,高教主賽道將評選出60個金獎項目(含5個港澳臺金獎項目);“青年紅色築夢之旅”賽道、職教賽道和國際賽道各評選出15個金獎項目;萌芽板塊通過現場展評,評選出20個創新潛力獎。通過高教主賽道三強爭奪賽和國際賽道六進一爭奪賽,産生冠軍爭奪賽的四強項目,決出本屆大賽的冠亞季軍。

大賽策劃了“1+6”系列活動,除了主體賽事,六大配套活動分別是“青年紅色築夢之旅”活動、大學生創客秀、大賽優秀項目對接巡展、對話2049未來科技系列活動、浙商文化體驗之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業教育國際會議。共有來自124個國家和地區、4093所學校的457萬名大學生、109萬個團隊報名參加本屆大賽,參賽項目和學生數接近前四屆大賽的總和。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表示,大賽以賽促創效果明顯。據調查,賽後成立公司的項目中,近90%是賽後第一年成立,有一半左右的公司完成融資,19%的項目完成5000萬元以上的融資。實踐類項目2018年的年收入在5000萬元以上的佔比為13%,最高的項目年收入已經突破2億元。(記者 佘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