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明確重點任務分工和實施方案 深化“放管服”改革 優化營商環境

2019-10-16 10:18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要求,中國氣象局結合氣象部門工作實際和2019年重點工作部署,印發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通知,部署重點任務分工和實施方案,確保“放管服”改革不斷取得新成效。其中,實施方案共4個方面17項重點工作。

通知強調,要推動簡政放權向縱深發展,進一步釋放活力,放寬市場準入,繼續壓減行政許可事項,大幅壓減企業資質資格認定事項,整治各類變相審批,以“照後減證”為重點,推動“證照分離”改革在全國氣象部門落實,繼續開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全流程、全覆蓋改革,大力精簡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環節和事項,治理各種不合理收費。要加強公正監管,切實管出公平,制訂氣象部門統一、簡明易行的監管規則和標準,全面落實行政執法公示、執法全過程記錄、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三項制度,完善“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制度和工作機制,推動日常監管全覆蓋,對高風險重點領域進行重點監管,大力推進信用監管,加快推進氣象“互聯網+監管”體系建設。

通知要求,要切實增強服務意識,不斷提升服務水平,要對政務服務流程、方式進行系統化改革,推進融入全國政務服務“一張網”,實現更大範圍“一網通辦”。

同時,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快清理修改與改革決策相抵觸的行政法規、部門規章和行政規範性文件,把“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各項舉措落實情況,納入全面深化改革重點任務落實情況專項督查內容,確保各項舉措落實落地,確保“放管服”改革不斷取得新成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