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10-18 08:46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年 第35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食用農産品、水果製品、特殊膳食食品、保健食品等4大類食品269批次樣品(産品抽檢結果可查詢https://sac.nifdc.org.cn/),發現4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農藥殘留、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營養指標不達標等問題。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北京、浙江、江西、廣東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處置工作,查清産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現將抽檢不合格食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農藥殘留問題

江西省上饒市鄱陽縣鄱陽鎮風雨山農貿市場內(蔬菜攤3號)(經營者:江新英)銷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

二、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問題

淘寶網太會吃芒果幹零食店(經營者為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泰匯吃零食店)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新華太會吃零食店委託廣州鋒芒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糖薑片,經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綜合檢測中心檢驗發現,其中二氧化硫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廣州鋒芒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廣東省生物工程研究所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三、營養指標不達標問題

(一)廣東省深圳市君尚百貨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艾斯普瑞(廣州)食品有限公司經銷的爺爺的農場嬰幼兒大米粉(原産國:葡萄牙),經深圳海關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檢驗發現,其中碘檢出值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的80%。艾斯普瑞(廣州)食品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國家加工食品質量檢驗中心(廣東)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二)北京百姓陽光大藥房有限公司方莊店銷售的、標稱廣東省廣州市康力士保健品有限公司代理的、美國鷹王保健制藥公司生産的康力士®維生素D鈣軟膠囊(原産國:美國),經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綜合檢測中心檢驗發現,其中鈣(以Ca計)不符合産品執行標準規定。北京百姓陽光大藥房有限公司方莊店委託李德強對判定依據提出異議;經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核實,對異議不予認可。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2.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水果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特殊膳食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保健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9年10月12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