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深入推進公共資源交易改革

2019-10-18 09:5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深入推進公共資源交易改革
加快公共資源交易電子化監管

作為我省需重點突破的10項重要改革任務之一,公共資源交易管理體制改革正加快推進。記者從省發改委于16日舉辦的全省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培訓班獲悉,我省將加快公共資源交易電子化監管。

目前,我省公共資源交易涉及工程建設招標投標、政府採購、土地及礦業權出讓、國有産權出讓等各個領域。由於各類交易市場分散,暴露出交易監管職責不清、監管缺位錯位現象等問題。

2017年底,湖南出臺《關於分類推進重大改革落地見效的意見》,根據全省發展實際,確定了公共資源交易體制改革等十大需要重點突破的重要改革事項。兩年來,我省加快推進公共資源交易管理體制改革,取得了理順管理機制、強化立法建設、完善制度體系、建立統一平臺、實行目錄管理、全面落實進場交易、實現交易信息化、實施“聯合懲戒”等一系列改革成果。今年8月,我省施行《湖南省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辦法》,為公共資源交易的有序進行提供了法制保障。

省發改委公共資源交易管理處處長楊旭華介紹,我省將加快建立全省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電子服務體系和電子監管系統,通過大數據等手段實行智慧監管。“既可防止相關單位圍標、串標,還可根據往年公共資源交易項目的情況,為未來項目規劃提供參考。”

根據國家發改委統一部署,到2020年,各級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實現縱向全面貫通、橫向互聯互通,電子化交易全面實施,公共資源交易實現全過程在線實時監管。(記者 鄧晶琎 通訊員 夏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