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軍運會電力保障一線“跑山電工”的不眠夜

2019-10-18 15: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0月18日電(記者 梁建強)“師傅們辛苦了,做好交接班準備!”18日早上6時15分,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在即,軍運會電力保障工作微信群裏,來自湖北通山縣的輸電線路蹲守三組組長劉昌宏開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安排。

“多準備點熱水,一會他們回來可以暖暖身子,守了一整夜,估計他們都冷壞了。”接班人員唐遠志一邊整裝物品,一邊囑咐後勤人員。

“晚上氣溫低,膝蓋有點疼,喝點熱水,再睡一覺就好了。累是累點,但看到設備運行正常就覺得值。”蹲守了一夜的工作人員焦元升換完班,樂呵呵地説。

自16日起,武漢氣溫驟然下降,夜間氣溫降至10度左右。有些地方還下起寒涼的秋雨。在細雨中,電力保障人員堅持巡查,24小時不間斷。

“我一個人負責兩座基塔地巡視,距離約有二百多步路。反正下雨也沒地方落腳,來回走走還暖和一點。”許先明説。

和許先明一樣,僅16日晚,就有175名來自咸寧供電公司的“跑山電工”黨員服務隊隊員在秋雨中堅守崗位。4個比賽場館、2座變電站、9條輸電線路、4條10千伏配電線路,以及協助相關單位進行主會場保電……從被抽調參與軍運會的電力保障工作以來,這些都是“跑山電工”們的責任範圍。

“巡查時也要注意安全,晚上車多,光線暗。”在嘉魚縣供電公司蹲守現場,蹲守組組長張昌輝反復提醒。他們負責的保電線路屬地下電纜且在城區,車流量相對較大。

每天晚上,帶上薑湯,帶上手電筒、安全帽、雨靴去交接班,已成為軍運會電力保障人員的常態工作。“我們要全力確保軍運會期間供電零故障,為軍運會的圓滿舉辦做出自己的貢獻。”張昌輝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