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生豬生産納入各地考核內容

2019-10-18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0月18日電(記者 陳地)記者18日從2019年四川省前三季度農業農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目前四川全面實行生豬生産紅線制度,2019年全省完成4008萬頭的生豬生産基本保障任務,同時正式將生豬生産納入各地考核內容。

四川省農業農村廳畜牧局副局長林勝華介紹,據監測,9月四川全省規模養殖生豬存欄和能繁母豬存欄分別環比下降2.58%、2.02%,生豬存欄下降趨勢減緩、生産逐步趨穩。

據了解,為了進一步保證生豬供應恢復生産,目前四川執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全面實行生豬生産紅線制度,明確全省19個市(州)4008萬頭的生豬生産基本保障任務,將生豬生産任務以“發點球”方式印發通知給各市(州)長,抄送市(州)委書記,並將生豬生産納入對各地考核內容。

同時,要求各市(州)在完成2019年生豬出欄任務的基礎上,承諾未來三年出欄目標任務,實現到2022年出欄生豬達到2017年、2018年平均出欄量。

據統計,截至10月15日,四川全省19個市(州)的29個縣區已新開工生豬規模養殖項目98個,投資72.08億,建成後新增産能540萬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