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國家扶貧日”主題活動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舉辦

2019-10-18 16:59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10月17日是第六個“國家扶貧日”,也是第二十七個“國際消除貧困日”。繼10月16日民航局發佈《關於進一步深入推進民航局定點扶貧工作的倡議書》,10月17日,民航局“國家扶貧日”主題活動暨“人民優選”扶貧産品走進中央單位系列展銷活動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舉辦,展銷10余個國家級貧困縣的近 200 種扶貧産品。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主題活動中強調,當前已經到了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決勝期。民航各單位一定要堅定信心,一鼓作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各項決策部署,集中力量攻堅克難,努力完成黨中央交辦的各項扶貧任務,切實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出行業應有的貢獻。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主持主題活動。

馮正霖就下一步民航局脫貧攻堅工作,尤其是定點扶貧工作提出了三個要求。一是堅定信心,打贏脫貧攻堅戰。民航行業各單位和部門要深刻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性、緊迫性,正確認識民航脫貧攻堅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履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徑,積極謀劃扶貧、參與扶貧,切實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加大力度,舉全行業之力脫貧攻堅。民航局自開展定點扶貧工作以來,就把“發揮行業優勢、動員行業力量”作為推動定點幫扶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要路徑。各行業單位要積極參與民航局定點扶貧“五大工程”,積極幫助銷售和購買貧困地區農産品,為于田、策勒兩縣貧困群眾獻愛心、辦實事,舉全行業之力為兩縣脫貧攻堅提供支持。要發揚當代民航精神,增強整體意識和系統意識,充分利用自身資源,大力加強協作,忠誠履職,擔當盡責,加大投入力度,形成全行業助力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三是精準施策,提升脫貧攻堅實效性。行業各單位在參與推進民航局定點扶貧工作中,要注意以問題為導向,圍繞“兩不愁三保障”,堅持精準扶貧基本方略,更加注重幫扶的長期效果,堅決避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有限的資金用在刀刃上、助在關鍵處,以過硬的作風、有力的舉措、紮實的工作,切實推動兩縣脫貧攻堅,確保民航局定點扶貧工作取得實效。

崔曉峰介紹了民航局脫貧攻堅工作開展情況。民航新疆管理局、首都機場集團、于田縣、策勒縣主要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

當天下午,在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四層東側 F 島,扶貧産品展銷現場十分熱鬧,扶貧專櫃上的大棗、牛肉乾、大米等産品豐富多樣。馮正霖一行來到各扶貧專櫃,查看了各種扶貧産品。民航局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在京成員單位和部門、民航局在京直屬單位及駐大興國際機場各運行保障單位,分別根據單位需求確定了採購計劃。此次主題活動充分展示了民航行業參與脫貧攻堅的工作成果,有效激發了行業單位和廣大民航幹部職工參與脫貧攻堅的積極性。同時,展示了扶貧産品質量和品質,擴大了相關品牌的影響力和美譽度,鼓勵帶動各航空公司、機場公司為扶貧産品銷售提供平臺和渠道,進而打造行業消費扶貧全景式“空中大平臺”。

據悉,民航局黨組歷來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多年來始終堅持精準方略,堅持大扶貧格局,不斷充實工作力量,以定點扶貧工作為重點,一體謀劃行業扶貧、定點扶貧和對口支援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持續深化行業扶貧,積極推進基本航空服務,每年為貧困地區安排中小機場和航線補貼超過10億元,有效提高貧困地區航空服務水平;大力支持貧困地區支線機場建設,“十三五”期間民航累計安排民航發展基金超過100億元,積極發揮機場對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引擎”帶動作用。大力推進定點扶貧,多年來秉承“發揮行業優勢精準扶貧、集中行業資源合力扶貧”原則,依託行業各單位和部門,積極推動機場建設、産業扶貧、教育扶貧、扶志扶貧、醫療扶貧“五大工程”,推動於田、策勒兩縣基礎設施和産業發展取得較大進步,兩縣農牧民生産生活水平得到較大提升。穩步推進對口支援,創新民航服務,2017年率先在對口支援的贛州南康區開展“無人機物流配送應用試點”,解決偏遠山區最後十幾公里快遞物流痛點問題。動員各方力量,積極開展對口教育扶貧。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扶貧辦等有關負責同志,民航局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在京成員單位和部門、民航局在京直屬單位及駐大興國際機場各運行保障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