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全面下放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權

2019-10-20 1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0月20日電(記者 丁怡全)為破除束縛高等教育領域人才隊伍發展體制機制障礙,將選人用人權限下放到高等學校,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與雲南省教育廳近日制定出臺了《關於全面下放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權的通知》。

按照科學界定、合理下放、放管結合原則,通知明確將高校教師、自然科學研究、社會科學研究、實驗技術等四個系列職稱評審權限和高校從省外調入(引進)或軍隊轉業安置到專業技術崗位人員職稱資格確認權限,全面下放到雲南所有高等學校(共81所,含民辦高校),實行職稱評審和資格確認結果備案管理。

下放權限後,雲南各高校按照國家和雲南省職稱管理規定,自主開展本校職稱評審和資格確認工作,自主發文辦證。通過自主評審取得職稱資格的高校教師,即可由高校自主聘任到相應專業技術崗位。人員流動到省內其他高校的,流入單位可按照單位標準和崗位要求進行自主聘任,也可要求其重新評審。

雲南各高校可按照雲南現行四個系列規定的職稱申報評審條件開展本校教師評審工作,也可根據自身發展需要,針對不同層次、不同學科領域、不同研究類型教師,制定符合本校實際且科學合理的職稱評價標準條件,學校評價標準不得低於國家和全省的標準條件。各高校確認專業技術職稱資格須準確把握原則要求,要對原取得職稱資格證書的真實有效性進行核實,不得違反規定跨系列、跨專業、跨層級辦理職稱確認手續。

此外,民辦高校教師的職稱申報推薦,按照雲南省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人才職稱申報評審辦法有關規定,可不受戶口、人事檔案限制進行申報評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