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深化扶貧審計 促成完善扶貧管理制度344項

2019-10-21 08:0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7日獲悉,針對審計發現的事關脫貧攻堅大局問題、普遍性傾向性問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和重大風險隱患等,省審計廳分析深層次原因,著力揭示和反映阻礙政策措施落實、制約資金整合的體制性障礙和制度性缺陷,提出對策建議,促進各地各部門完善扶貧資金項目等管理制度344項。如今年3月,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下發《關於進一步明確脫貧攻堅有關政策標準和工作要求的通知》,明確提出強化扶貧審計,發現問題整改。

省審計廳圍繞“六個精準”要求,重點關注各地各部門貫徹落實産業扶貧、生態保護扶貧、金融扶貧等政策措施的進展和效果情況,緊盯責任不落實、機制不完善、方法不恰當等問題,促進各地各部門制定落實扶貧工作措施422項,全面推動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政策落地生根。

重點關注侵害貧困對象利益的不正之風和基層小微權力腐敗問題,不斷加大審計力度,揭露騙取套取、截留挪用、貪污侵佔、揮霍浪費、化公為私、優親厚友等違紀違法問題。對涉及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線索抓住不放、一查到底,及時移送紀檢監察等部門。近年來,審計向有關部門移交案件線索110個,推動追責問責1523人,其中617人受到黨紀政務處分。

將績效理念貫穿扶貧審計始終,重點審計是否按照中央有關統籌整合使用財政資金的要求使用資金,是否按照規範程序調整資金用途,是否把資金真正用在扶貧開發上,確保扶貧資金安全高效使用。近年,審計共抽查扶貧資金587.16億元,追回和歸還渠道資金2.85億元,促進資金撥付到位168.13億元。

該廳先後從全省抽調1824人次組成302個審計組,對37個貧困縣和60個非貧困縣開展4輪全覆蓋審計,抽查扶貧項目32176個,涉及1692個鄉鎮、5747個行政村和3200個單位。(記者張愛虎、通訊員劉啟壽、梅傲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