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對27個縣區開展精準扶貧項目資金審計

2019-04-21 10:10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審計監督工作向民生領域延伸
對27個縣區開展精準扶貧項目資金審計

近年來,全區審計機關不斷加大民生資金和項目審計力度,對27個縣(區)開展精準扶貧項目資金審計,預計今年年底前完成三年全區扶貧審計全覆蓋工作目標。

全區審計機關著重對保障改善民生、防範經濟風險隱患等7個方面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進行審計,並持續跟蹤督促整改。去年,全區審計機關對30家單位開展預算執行和財務收支審計,對2所區屬高校開展財務收支和資金管理情況審計,在推動盤活沉澱資金、統籌整合專項資金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同時,加大對重大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情況的審計力度,去年共對13個政府投資項目進行審計或審計調查,重點揭示和反映了多計工程結算價款、招標不規範、違反基本建設程序等問題;著力揭示重大違紀違法行為以及“微腐敗”“小官巨貪”等問題。

據統計,2018年,全區審計機關共完成審計項目197個,提交審計報告和專題報告207篇,為全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下一步,全區審計機關將持續加大對重點地區、部門、單位以及主要領導幹部的審計監督力度,有效發揮審計的反腐“利劍”作用。(記者 楊小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