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市場監管總局聯合印發《關於新時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

2019-10-21 15:28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市場監管總局聯合印發
《關於新時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服務業發展的有關工作部署,發展改革委和市場監管總局于近日聯合印發了《關於新時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明確服務業發展方向,推動服務業高質量發展重點任務落實,努力構建優質高效、佈局優化、競爭力強的服務産業新體系,不斷滿足産業轉型升級需求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為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指導意見》明確,推動新時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要重點做好10個方面工作,包括:推動服務創新、深化産業融合、拓展服務消費、優化空間佈局、提升就業能力、建設服務標準、塑造服務品牌、改進公共服務、健全質量監管、擴大對外開放等。同時要加強政策保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加大融資支持、強化人才支撐、保障用地需求、落實財稅和價格政策、建立健全統計制度,不斷提升新時代服務業發展質量、效益和水平。

《指導意見》要求,各地要加強組織領導,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推動本地區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各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細化制定配套政策,加強對地方工作的督導,推動指導意見有效落實,紮實推動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取得實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