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著力構建中長期資金“願意來、留得住”的市場環境

2019-10-22 1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 劉慧)證監會22日發佈消息稱,將以優化基礎性制度為根基,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著力構建中長期資金“願意來、留得住”的市場環境。

證監會信息顯示,證監會主席易會滿21日主持召開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險機構負責人座談會。會議提出,引導更多中長期資金入市,是促進資本市場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的重要內容,也是這次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的重要任務。會議透露的信息顯示,證監會將從三方面逐步推動提升中長期資金入市比例。

一是以提升資管機構專業能力為依託,增強權益産品吸引力,發展投資顧問服務,推動短期交易性資金向長期配置力量轉變。

二是以紓解政策障礙為重點,推動放寬中長期資金入市比例和範圍,研究完善引導資金長期投資的相關政策,吸引各類中長期資金積極投資資本市場。

三是以優化基礎性制度為根基,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著力構建中長期資金“願意來、留得住”的市場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