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評中國營商環境全球排名再提升:對中國經濟前景投出信任票

2019-10-24 18: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 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世界銀行《全球營商環境報告2020》將中國營商環境全球排名再次大幅提升,這是對中國改革開放和經濟前景投出的信任票。

世界銀行于北京時間24日上午發佈《全球營商環境報告2020》,中國營商環境全球排名繼去年從此前78位躍至46位後,今年再度提升至第31位,連續兩年入列全球優化營商環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大經濟體。

華春瑩説,中方對世行《全球營商環境報告2020》將中國營商環境全球排名再次大幅提升表示歡迎。這説明,中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的態度是認真的,成效和進步也是顯著的,得到了國際社會普遍和高度的認可。這一結果是對中國改革開放和經濟前景投出的信任票。在當前世界經濟同步放緩、不確定性增加的背景下,這對提振市場信心具有積極意義。

她説,中國是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積極倡導者和推動者,始終堅持打開大門搞建設。優化營商環境永遠在路上,中方將繼續採取和落實一系列促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新舉措,包括于明年1月1日起實施《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進一步完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歡迎更多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共享中國機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