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對中醫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19-10-25 13: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對中醫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傳承精華守正創新
為建設健康中國貢獻力量
李克強作出批示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中醫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醫藥學包含著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健康養生理念及其實踐經驗,是中華文明的一個瑰寶,凝聚著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博大智慧。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中醫藥事業取得顯著成就,為增進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要遵循中醫藥發展規律,傳承精華,守正創新,加快推進中醫藥現代化、産業化,堅持中西醫並重,推動中醫藥和西醫藥相互補充、協調發展,推動中醫藥事業和産業高質量發展,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充分發揮中醫藥防病治病的獨特優勢和作用,為建設健康中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中醫藥學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在推進建設健康中國的進程中,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大力推動中醫藥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和藥品研發,充分發揮中醫藥在疾病預防、治療、康復中的獨特優勢,堅持中西醫並重,推動中醫藥在傳承創新中高質量發展,讓這一中華文明瑰寶煥發新的光彩,為增進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貢獻!

全國中醫藥大會25日在北京召開。會上傳達學習了習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強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她表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遵循中醫藥發展規律,堅定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創新,紮實推動《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落地見效,走符合中醫藥特點的發展路子。完善服務體系,鼓勵社會力量辦中醫診所等醫療機構,改革院校和師承教育,提升臨床診療水平。挖掘民間方藥,建設道地藥材基地,強化質量監管。深化醫保、價格、審批等改革,促進科技創新和開放交流,推動中醫藥高質量發展。

會議對全國中醫藥傑出貢獻獎獲獎者進行了表彰。上海市、廣東省、甘肅省、教育部、科技部、國家藥監局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交流發言。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和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有關負責同志,全國中醫藥傑出貢獻獎獲獎者等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