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編制10項食用農産品標準助力農村産業發展

2019-10-26 09: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0月26日電(記者蔣成、吳思)為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推進農業高質量發展,貴州根據當地氣候及地理地貌特徵,編制了蔬菜、茶葉、食用菌、刺梨、油茶、生態畜牧、生態漁業、精品水果、辣椒、竹等10個食用農産品標準體系。

這是記者日前從貴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的。貴州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10個食用農産品標準體系銜接了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和團體標準,把農業生産産前、産中、産後的標準相匹配。

據介紹,10個食用農産品標準體系包括框架圖和明細表。標準體系框架圖主要根據産品不同的生長、加工等特點進行繪製,體現了標準之間的關係和分類;標準體系明細表主要介紹框架圖各個部分所包含的具體標準名稱及編號。

據了解,為助力脫貧攻堅,助推鄉村振興發展,貴州省結合全省農村産業發展實際,確定了蔬菜、茶葉、食用菌等12個特色産業,切實推進農村産業發展。對於12個特色産業中的中藥材和石斛,由於其藥品的特殊屬性,根據藥品管理法和中醫藥法的規定,其質量標準由國家和貴州省級藥品監管部門負責管理。

下一步,貴州將推廣和實施相關農業標準,把標準技術轉化為現實生産力,提升全省農業標準化水平、優勢特色農産品的質量水平和市場競爭力,保障農産品和藥品質量安全,推進農業現代化進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