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為吸引人才集中提供15萬多個就業崗位

2019-10-26 1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0月26日電(記者 張浩然)26日,東南大學行政法博士張亞楠專程從南京趕到鄭州,到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上尋找合適的就業機會。去年,她的一位博士師兄正是通過“招才引智”的平臺進入河南大學任教。

多年來,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人才工作,積極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的氛圍,推動河南由人才大省向人才強省轉變。如今,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已成為河南吸引人才前來幹事創業的一張靚麗名片。

26日,第二屆中國·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和中國·河南開放創新暨跨國技術轉移大會開幕式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上周,中國·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上海專場在我校成功舉辦,未來,我們希望為河南的發展輸送更多優秀人才,提供更廣泛的智力支持。”上海交通大學常務副校長丁奎嶺在大會開幕式上表示。

據介紹,本屆大會共徵集到河南省65個行業11553家用人單位提供的人才崗位需求157432個。崗位需求涉及機械、臨床醫學、教育學、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計算機、海洋學等459個專業。其中,博士和碩士需求分別佔需求總量的13.78%和30.97%,合計佔比為44.75%。

截至目前,經過前期對接,已達成意向人數30834人,大會現場簽約項目808個,其中高層次人才項目515個、科技項目293項。

據了解,本屆大會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共同主辦,河南省委組織部(省人才辦)、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鄭州市政府、洛陽市政府承辦,主會場設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大會將舉辦8場專題論壇、8場主場活動以及6場省外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