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將出訪烏茲別克斯坦、泰國

2019-10-26 10:38 來源: 國際在線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應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總理阿裏波夫、泰王國總理巴育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1月1日至5日出席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並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正式訪問,出席在泰國曼谷舉行的第22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2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4屆東亞峰會(EAS),並對泰國進行正式訪問。

華春瑩介紹説,上合組織成立18年來,成員國始終遵循“上海精神”,不斷加強政治、安全、經濟、人文等領域合作,為促進地區安全穩定和發展繁榮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樹立了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典範。當前,上合組織整體合作水平日益提升。今年6月比什凱克峰會成功舉行,成員國領導人就新形勢下繼續弘揚“上海精神”、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本組織下階段發展指明了方向。華春瑩指出,“即將舉行的塔什幹總理會議是今年下半年上合組織框架內最重要的活動。會議期間,李克強總理將同與會各國領導人就推動上合組織發展、拓展各領域合作深入交換意見,凝聚更多合作共識,制定更多切實舉措,強化“一帶一路”建設與區域合作倡議和各國發展戰略對接,促進經貿、投資産能、互聯互通、人文等領域合作,引領組織務實合作向縱深發展,為各國發展振興提供更大助力。”

華春瑩表示,當前,東亞區域合作蓬勃發展。各方積極加強互聯互通,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議定書全面生效,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有望取得積極進展。地區國家維護和平穩定、實現共同發展的願望更加強烈。同時,國際形勢中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世界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也給東亞合作帶來新的挑戰。華春瑩説,“中方期待同各方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凝聚共識,推動東亞合作取得更大發展。一是共同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力爭儘快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實現更高水平的區域經濟融合,為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作出東亞貢獻。二是深化務實合作,以互聯互通、科技創新、人文交流等為重點,推動地區可持續發展。三是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熱點問題,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四是繼續聚焦東亞,堅持開放包容,堅持東盟中心地位,維護和用好現有區域合作架構,使之為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發揮更大作用。”(記者 翟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