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將新增生豬産能540萬頭

2019-10-27 09:05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9個市(州)的29個縣區新開工生豬規模養殖項目98個

截至10月15日,全省19個市(州)的29個縣區新開工生豬規模養殖項目98個,投資72.08億元,建成後將新增産能540萬頭。這是記者從10月25日在成都召開的全省加強非洲豬瘟防控發展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電視電話會上獲悉的。

今年以來,四川相繼出臺“豬九條”等多項生豬生産穩産保供措施。目前,新建項目進展良好。在成都市,四川巨星農牧公司投資建設的觀勝國家級核心育種基地和興裕種豬場建設項目已開工;設計年産10萬頭商品仔豬的黑九九牧業科技公司種豬場擴建項目完成設備安裝;設計年出欄1.4萬頭的彭州市多贏生豬專業合作社項目已進入設備調試階段。綿陽市今年新建大型種豬場3個,每年將新增優質仔豬25萬頭,新建標準化代養場85棟,新增産能10萬頭;加快推進鐵騎力士、正邦、新希望、金馳陽等龍頭企業實施的種豬場、大型規模養殖場在建項目,建成後將新增産能200萬頭。

各地生豬復産工作積極推進。9月以來,廣元市共填槽仔豬40.7萬頭。雅安市名山區1-9月出欄生豬43.5萬頭,預計全年出欄生豬60萬頭,較去年同期增長13.2%,當前全區每天外調肥豬1400-2000頭。

豬肉儲備方面,成都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成都益民投資集團承擔的1萬噸市級政府儲備豬肉和由四川省金銘匯鑫國際貿易公司承擔的1萬噸進口商業儲備豬肉已全部入庫,各區(市、縣)已儲備豬肉5000余噸。廣元市市縣兩級儲備豬肉達1150噸,市內各區縣豬肉自給率達100%。

替代肉製品生産也順利推進。截至目前,廣元今年出欄肉牛28.8萬頭、肉羊53.5萬隻、劍門關土雞2074.8萬隻、水産品3.5萬噸,同比分別增長6.8%、7.3%、26.3%、7.8%。開江縣已建成特色水産養殖基地3萬畝,並正規劃建設年産10萬噸大閘蟹、小龍蝦飼料加工廠和2000噸水産品加工廠,已完成小龍蝦育苗基地3000畝。作為我省現代畜牧業重點縣,眉山市東坡區今年指導全區現有的346個肉雞代養場、2個大型蛋雞場及55個鵪鶉代養場做好飼養管理、疫病防控等工作,目前該區存欄種雞達30萬套,年提供種苗190萬套,商品雞苗1300萬羽,蛋雞養殖戶37戶,存欄在産蛋雞近40萬隻,日産鮮蛋30萬枚。(記者 張明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