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均減下1764元!前三季度個稅改革顯成效

2019-10-30 17: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 申鋮)國家稅務總局3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減稅降費統計核算情況。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個人所得稅改革新增減稅4426億元,累計人均減稅1764元。

“個人所得稅的減少,直接增加了居民收入,提升了居民消費能力。”國家稅務總局減稅辦常務副主任、收入規劃核算司司長蔡自力説。

他表示,減稅降費政策實施以來,稅務部門在狠抓政策落實的同時,對政策實施效應進行了初步分析,結果顯示,減稅降費對穩定經濟發展、激發創新創業活力等方面的作用日益顯現。

除了個稅改革顯成效之外,稅務部門調查數據顯示,前三季度,45%的製造業納稅人將減稅降費紅利用於增加研發投入。稅務部門監測的10萬戶重點稅源企業前三季度研發費用同比增長19.3%,增幅較2018年全年提高3.4個百分點。“研發投入快速增加,激發了科技創新活力。”蔡自力説。

此外,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出口企業累計享受減稅2742億元,同時受出口退稅率兩次提高的利好,出口企業增加出口退(免)稅409億元,出口企業受益明顯,經營壓力得到了有效緩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