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出臺管理辦法規範公共資源交易

2019-11-01 11:11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施行《貴州省公共資源交易管理辦法(試行)》,將有效規範公共資源交易運行,維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和交易當事人合法權益。

記者從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了解到,針對目前公共資源交易領域存在交易規則不統一、制度體系建設滯後、數據資源難以共享的問題,該《辦法》明確公共資源交易要深化平臺整合共享,堅持應進必進、統一規範、公開透明、服務高效原則,加快推進平臺交易全覆蓋,完善分類統一的交易制度規則、技術標準、數據規範,創新交易監管體制,推動公共資源陽光交易,著力提高公共資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辦法》對公共資源的交易範圍進行了明確界定,並對公共資源交易實行目錄動態管理。《辦法》還從省級層面明確了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工作職責。同時對項目實施主體、項目競爭主體、仲介服務機構、評標(審)專家、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及其工作人員、行政監督管理部門及其工作人員等主體在公共資源交易項目運行過程中的禁止性行為和處置辦法做出了詳細規定。(記者 岳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