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全國新農民新技術雙創博覽會匯聚創業創新最新成果

2019-11-01 13: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 于文靜)2019年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博覽會將於11月19日至22日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辦,博覽會聚焦農業農村領域最新現代信息技術、生物技術、工程技術和機械技術,集中展示“新農人”容易採用的先進實用技術。

這是記者從農業農村部日前召開的通氣會上了解到的。本屆博覽會由農業農村部、中央網信辦和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全國31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將組團參加,參展企業共計1000多家,各類投資商、採購商、科技成果發明人等將達3000多人。

農業農村部鄉村産業發展司司長曾衍德表示,博覽會展區包括農村創新創業典型人物展、平臺展、科技成果展、各省展區、對接洽談區等。博覽會期間,將舉辦以“引導工商資本下鄉,促進鄉村産業振興”為主題的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論壇,以及三産融合新趨勢和新挑戰論壇等8個分論壇、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大賽等。

他介紹説,黨的十八大以來,農村創新創業環境持續改善,吸引了返鄉農民工等各類人員返鄉入鄉創業。2018年,各類返鄉入鄉創業創新人員數量已超過780萬,平均年齡在45歲左右,80%的雙創主體投資在200萬元以內,帶動鄉村就業超過3400萬人。

據了解,近年來,返鄉入鄉創業創新人員呈現新特點。其中多數人具有開闊視野、先進理念和成功經驗,更加注重農業與現代産業要素跨界配置。據監測,當前農村創業創新項目中,60%以上具有創新因素,80%以上屬於産業融合類型,55%運用了“互聯網+”等新模式。創業創新項目鄉土特色鮮明,培育了眾多知名區域品牌,走出一條人無我有、人有我特的鄉村特色産業發展之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