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六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在青島開幕

2019-11-01 16: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青島11月1日電(記者 李紫恒)第六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2019中國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會1日在山東青島開幕,共有來自30多個省區市及機構的310個項目參賽,涉及大數據、人工智慧、高效農業、先進製造、生物醫藥等多個領域。

在以往“創青春”大賽的基礎上,今年首次舉辦了中國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會,將開展“青創聲音”高峰論壇、“青創力量”交流展示活動、“青創匯聚”中國青年創業聯盟年會等10余項活動,構建“以賽帶會、以會促工作”的一體化格局,努力打造成引領雙創潮流的風向標、服務創業青年的加油站、匯聚雙創項目的博覽會、創業青年交流的嘉年華。

據介紹,賽會從1日到4日為期4天,期間分為組初賽、半決賽、決賽等環節,以及“青創聲音”中國青年創新創業高峰論壇、“青創力量”青年雙創項目展示交流活動、“青創匯聚”青創孵化訓練營、中國青年創業聯盟2019年會等系列活動。

“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自2014年起已連續舉辦6屆,累計吸引了45萬支創業團隊、逾200萬名創業青年參與,發掘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前瞻性好、示範帶動作用強的項目,涌現了一批思維活躍、敢於挑戰、走在時代前沿的創新創業人才,已成為深受青年喜愛、社會關注的創新創業示範賽事。

本屆賽會以“青春建功新時代,創業追夢新征程”為主題,由共青團中央、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務院扶貧辦、山東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