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發佈政務服務統一標識

2019-11-02 14: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 邰思聰)北京市1日發佈政務服務統一標識。標識將作為市、區、街道(鄉鎮)、社區(村)四級政務服務體系的統一視覺形象標識,並將會運用於政務服務大廳、自助服務終端設備、網站、移動端等線上線下場景。

據悉,按照國際視野、北京特色、首善標準的設計原則,標識由天壇、無線互聯網符號、服務窗口等元素組成。標識上半部分是天壇的頂端,形似無線互聯網符號,體現傳統文化與現代符號的融合,突出“互聯網+政務服務”的智慧化、信息化特點;下半部分是一個處於城市中心的窗口,象徵著北京市委市政府服務企業、群眾的總窗口總前臺,凸顯“小小窗口、滿滿服務”的綜合受理模式,傳達“暖、快、優”的服務承諾。

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新聞宣傳處副處長張莉介紹,標識的發佈將有利於增強企業、市民對各級政務服務場所的辨識度,導向標識醒目易辨,提高引導效率。同時,北京政務服務標識擬於2020年6月底前在市、區兩級先行實施,2020年底前在街道(鄉鎮)、社區(村)實施到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