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打響擦亮“一網通辦”政務服務品牌

2019-10-30 09:29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打響擦亮“一網通辦”政務服務品牌
“一網通辦”標誌發佈,“好差評”制度正式上線運行

“一網通辦”圖形標誌以紅色“印章”為主題元素,代表政務服務事項的批准符號;以“東方明珠”抽象設計體現上海地域特徵。“東方明珠”由數字“1”、字母“e”和漢字“辦”組成。字母“e”是網絡符號,代表互聯網時代政務服務新趨勢;“1”和“辦”代表“進一網,能通辦”,是上海“一網通辦”的總體目標;“e”和“辦”,諧音“易辦”,代表政務服務新體驗。

昨天,上海“一網通辦”標誌正式發佈,將有助於提高“一網通辦”品牌辨識度,提升“一網通辦”知曉率。

“一網通辦”是本市重點打造的服務品牌,也是智慧政府建設的核心標誌。為進一步打響擦亮“一網通辦”政務服務品牌,“一網通辦”標誌設計方案面向全社會公開徵集,得到社會各方面的廣泛關注與熱情參與,共收到1100多件作品,經過多輪專家評審和遴選,最終確定獲選作品。(記者 吳頔)

總評價量23.85萬餘條,好評率99.2%,差評總量1913條,回訪滿意率84%……試運行3個月來,“一網通辦”的“好差評”制度交出了這樣一份成績單。昨天,“好差評”制度正式上線運行,本市所有政務服務事項將全部納入評價範圍。不論線上線下、辦理何種事項,企業和群眾都可以對政務服務進行打分並留言點評。

市大數據中心介紹,“好差評”制度實現了服務事項、服務渠道和承辦單位的“全覆蓋”。接入“一網通辦”的所有政務服務事項,已全部納入“好差評”評價範圍。通過線下實體窗口、線上“一網通辦”PC端、“隨申辦”APP、“隨申辦”微信和支付寶小程序、“12345”熱線、自助終端等渠道,都可以進行評價。

同時,提供政務服務的單位和全市各級政務服務窗口均作為“好差評”評價對象,評價對應到具體的辦事人、辦理事項、承辦人。辦事人對政務服務所有的評價,以及政府部門針對辦事人評價的回復都將被公開,其中所有的差評,政府部門必須公開回復並限期整改反饋。(記者 吳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