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出臺營商環境評價實施方案

2019-11-03 09:41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己説好不算好 82個指標來評價
我省出臺營商環境評價實施方案

營商環境如何評價?10月30日,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我省出臺《江西省營商環境評價實施方案(試行)》,聚焦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反映集中的環節多、效率低、成本高等突出問題,設立了82個可量化考評指標,對11個設區市和贛江新區進行評價,評價結果列入全省高質量發展考核評價內容,通過以評促改、以評促優,對標一流,打造“四最”營商環境。

營商環境是釋放創新創業動能、激發市場活力的關鍵所在。世界銀行經過多年探索,建立了一整套衡量各國營商環境的指標體系。我省參照世界銀行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體系、國務院大督查營商環境7項考核指標,借鑒北京、上海、廣東、浙江等先進地區優化營商環境經驗做法,圍繞企業生命週期、投資吸引力、監管服務等方面,科學建立我省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體系,促進營商環境優化提升。該體系涵蓋企業開辦和登出程序、獲得水電氣和信貸、不動産登記、政務服務、知識産權保護等19個方面82個核心指標。

誰來給各地營商環境打分?我省明確了三種評價方式:企業評、部門評和第三方評,分值權重分別佔40%、20%和40%。評價結果將在助推改革、示範引領和獎懲激勵三方面進行運用。我省全面梳理各指標領域存在的問題,研究提出優化改進的建議和具體舉措,推動地方和部門形成合力,從省級層面加快推進相關領域深化改革;及時總結各地區各類型優化營商環境的典型案例、創新實踐,提煉更多在全省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帶動更多地方對標先進優化營商環境;營商環境評價結果將向社會進行公佈。(記者 林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