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優化營商環境吸引外資企業紮根

2019-10-14 08:56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慶節前,辛普勞(中國)食品有限公司總裁詹姆斯·金專程到訪,就提升馬鈴薯生産加工能力、擴建薯條專用馬鈴薯基地面臨的融資和政策需求,尋求支持與協調,我們已經開始著手對接相關部門。”10月9日,自治區商務廳外資處負責人郭林娟告訴記者。

投資環境就像空氣,空氣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資。去年以來,自治區商務廳主動向外資企業徵集存在問題或建議,建立《外商投資企業反映問題和建議臺賬》,對反映的問題和建議逐個分析研究。為建立常態化解決外商投資企業困難和問題的機制,自治區商務廳聯合自治區發改委、公安廳、生態環境廳等33個單位,建立了外商投資企業投訴工作聯絡會議制度,統籌協調全區外商投資企業投訴工作。

“我們反映的主要是周邊砂石和垃圾場影響企業生産經營環境,以及老廠房原料成品進出市區限行問題。”泰國投資企業銀川正大有限公司總經理蘇迎春告訴記者。企業1998年進駐銀川時,廠房周邊還是一片空地。隨著城市發展,廠房逐漸被包圍,從位於城郊變成了位於城中。按照企業所反映問題的歸口領域,自治區商務廳主動與相關部門對接,協商解決企業困難。去年12月至今,銀川市西夏區持續關注、督促周邊建材城嚴格落實砂石料場管理要求和垃圾處理要求,並不定期檢查安全隱患及衛生清理情況,相關部門也依規為企業辦理了通行證。

“協調過程中,我們發現有些問題是因為信息不對稱造成的,信息通暢了,問題就迎刃而解。”郭林娟説。為了讓企業掌握最新政策,自治區商務廳認真研究並梳理編制《寧夏外商投資政策彙編》,並通過舉辦政策宣講會、解讀會等形式將外商投資的最新政策及時傳遞給企業。截至目前,外商投資企業所提出的問題和建議中,已解決和採納了55個,確保做到件件有著落。(記者 李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